換被子

 

 
下了幾天雨
晚秋的陰冷
早晚氣溫也跟著降低
該是跟孩子們換被子的時候了

這時
把夏天的薄被洗洗曬曬
收納於被套中
然後床上的涼席
換上一件件厚重的墊被
讓他們有個溫暖的被窩
已是我這20多年來
年年例行該作的事

猶記3個兒女
一個個相繼出生
由懷褓中的娃娃到現在
都已是我當年作媽媽的年齡了
儘管從學校社團到出社會工作
都能表現優異
獨當一面
可是他們對我仍有許多依賴

孩子在父母眼中永遠是孩子
就讓我繼續的換被子吧
也許直到我換不動的那一天.....

(2005/10/26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