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痛

 
 
這兩天一則新聞
讓人看了心痛

資優的建中學生
承受不了課業的壓力
及遠道求學的諸多不快樂
還來不及享受名校的光環
竟選擇跳樓
來結束他短短的一生

我除了為他的父母難過
也為台灣的教育感到質疑
更心痛於一個未來的社會菁英份子
竟這樣草率的輕視他的生命

曾經
家有2個建中兒的我
當年孩子國小畢業
也曾為了附近的明星國中而猶豫
但最後我還是以孩子的平安與快樂為前提
就讀離家更近的學校

這樣的決定顯然沒錯
孩子每天不必通車之苦
多出很多時間看書與休息
我還可在他們國三的衝刺期間
每天親自送上2餐新鮮的便當
除了幫他們加油打氣
也享受到媽媽給他們的愛

現在
孩子們都沒讓我失望
他們小小的成就
已經帶給我無數的榮耀與快慰
2005/10/2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