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

 
 
記得去年此時,小舅過60歲生日,
我們大夥還高高興興聚在餐廳為他慶生,

不到半年因脖子長出不明腫塊,後幾經化驗,才知得了上喉癌。
幾次化療,脖子都呈燒焦狀態,嘴巴也破皮的厲害,因無法正常飲食,都用插管方式,最近好像肺部也受到感染,已經住進台大加護病房2個星期了。
我去醫院看了他2次,幾乎是沈在昏迷狀態,看了很難過。回憶兒時,他的年齡與我較接近,因此成了我兒時的玩伴,我兒時的記憶有很多是小舅與我度過的。
此時躺在病床上的他,是那樣的無助,叫著他,只見他勉強睜著眼,不知要說什麼,卻無力表達,....淚水在眼眶打轉後輕輕落下,碎了我的心,心生不捨的心裡已有準備,只是早晚的事了....
唉!舅啊!長久以來,是你煙抽得太凶害了你呀,等知道肺部出了問題,才想到要戒已太遲了....接著你酒喝得更凶,不知是否因為你的一生一直不得志,這些年你用這樣的方式麻醉你自己,現在一下子要來接受這樣的折磨....
不忍啊....就算有那麼一天,也祈求少一點痛苦...
2006/02/2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