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苦惱

 

住在媽媽家已經一個半月了,

剛開始我很想換間大一點的房子,以屋換屋的方式,

把媽媽接來與我們一起住,

每天我一有空就出去附近找看要出售的房子,

又要考慮她的腳不良於行,

以選擇一樓或有電梯的房子優先,

沒想到這兩個月房價被投資客炒翻天,

如果不是屋內格局不喜歡,

稍微中意的,就是房價貴到令人咋舌,

(一般薪水階級的人一點薪都沒加,

可是房價這麼貴,現代的年輕人除非有祖產,

不然要作有殼蝸牛,真是越來越辛苦了)

讓我即使想賣掉老房子來換,也要花費相當,

而最後的結論竟然是:

老媽說什麼也不願與我們同住。

『我一個人住這兒二十多年了,已經習慣了自己生活,

這裡的環境也很好,

(我前幾年才花了不少錢幫她整修過。見為誰辛苦

如果跟妳們住一起,還要配合孫子,孫媳婦,

說不定因為生活習慣不同,反而破壞原來的感情。』

老媽執意的說。

『阿嬤!那妳平日不是常抱怨自己一個人孤單嗎?』

大兒不解的問。

『現在爸爸不在了,媽媽可以把妳接來讓我們一起孝順妳呀!』

沒想到老媽矢口否認:『我沒有這樣說呀!』

『媽!妳已經八十歲了,這兩年身體開始走下坡,

又常常跌倒,走路東撞西撞的,

總要有人照顧妳,一個人繼續住,總是不方便。』我勸說。

『我覺得還是不要。』她的固執讓人生氣。

 

原來我折騰了好些時日,都是白費工。

那我又何必換屋?

考慮再三,我決定把家裡重新裝潢就好,

之前老公生病期間,家裡都不敢動,

現在也該讓兒子有間新房。

 

而老媽的不願意,只是堅持她的不願與家人配合,

只想到她的方便與不受約束,

到頭來還是累了我一個,

因為她知道我不會置她於不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