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之神的辭世與回想

 

王永慶辭世/王永慶病逝紐約 享壽92歲 

王永慶因為擔憂美國金融風暴對台灣的衝擊,在11日帶著夫人和子女前往美國視察旗下的生產線和廠房,沒想到在美東時間15日早上被送進紐澤西一家醫院,9點38分因心肺衰竭而過世,享壽92歲。

王永慶是1916年1月出生於台北市,15歲輟學當學徒,16歲開了一家米店,靠用心和勤奮站穩腳跟,並在1954年創辦台塑公司。

50年後的台塑集團已經是台灣最大的民營企業,員工7萬多人,資產總額1.5萬億新台幣,他為台灣造就了名副其實的「王國」,如今經營之神,與世長辭。

去年台灣百大 台塑最會賺錢!

他一手建立的台塑集團,年產值超過了2兆新台幣,約占台灣整體的7%,也為他博得經營之神的封號。
..........................................................................................................................................

與時代永遠長跑:王永慶

 

今早看到這則新聞,令人十分震驚與惋惜,

雖然留給家人與社會大眾,無限的哀思,

但是一個人能夠活到92歲高齡,

無疾而終 ( 在睡夢中辭世),也算是福氣啦!

不用拖累家人的人,是前世修來的。

(有錢人又另當別論了)

他這一生對事業的努力經營,造福多少台灣人民,

他是個福.祿.壽三齊的好人。

 

也讓我回想起8年前,我的公公87歲...

一向身體硬朗的他,(早期曾經是警界老馬籃球隊健將)

突然在那天早上,我出去買菜回來時,

只見他坐在地上,像睡著了一樣的安詳。

剛進門時,我還覺得奇怪:

『爸爸!你要睡,我扶你到床上去...』搖了半天不響...

我摸了他微冷的手與已經沒有絲毫氣息的鼻子,

才知道公公已走完他87年的人生...

這突來其然的噩耗,雖讓我們家人很難過與心痛,

但我打從心裡的感謝他老人家,

或許他知道自己兒子雖然孝順,但做事性子急.又怕麻煩,

媳婦還要照顧家,獨生子又沒替手,

他客氣的不願添加我們的辛苦勞累,

選擇這樣無聲無息的離去方式。

雖然不捨,但左右鄰舍.親朋好友都說:

是公公前世修來的福氣,當然也是我們子孫的福氣啦!

所以想到古人的一句話:『人不求好生.求好死...』

多作善事,多積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