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出沒!台北城!(七)

最近老是有人問我:怎麼突然對『牛』這麼有興趣!還沒完沒了的。

大概也是因為家裡有個共同生活了30多年,老是跟我對衝的『蠻牛』吧?!

所以當我第一天在無意中接觸到這麼漂亮又有創意的『藝術牛』後,

我竟然欣喜若狂,等看到這107頭所有牛的資料,

就開始興起一股要把全部牛搜盡的慾望,就這樣一次次的像尋寶一樣....

我作筆記,開始針對每頭牛的位置所在,沿著『尋寶圖』似的,去找牛的出現....哈哈哈....

原來有了目標的尋找,也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呀!

就這樣前後去找了4.5趟,有時為了找不到某隻牛,正想回去,

在折回的路上,反而找到另外2.3隻牛,(無心插柳柳成蔭),

這種興奮之情更難以言喻。

有的則是第一次看到牠時,正受傷包紮著; 有的還送去急救,位置空到,

等到下一次才『恢復健康』的展示著。

讓我更覺得台灣人的愛心太『超過』了,

看到喜歡的,總要忍不住東摸摸西捏捏的,把好的藝術品給損壞了不少。

 

 

 

飛牛牧場的牛,當然是一身乳白囉!

奔牛 ‧ 白布丁
怎樣提高一頭奔牛的速度??
就讓牠化成一顆圓球,
滾動 是另一種奔跑。

怎樣讓人更愛布丁??
顏色要純然乳白,
當然也要變成一顆球,在盤中奔滾。
愛到一種程度,會讓人情不自禁想吃它,
別以為我吹牛,
戳破了牛皮,更見真章!!

迷彩牛 Camouflaged Cow 
 
偽裝在草地上的牛不甘寂寞,期待身上的蝴蝶刺青能被看見!

 
 
期待身上的蝴蝶刺青能被看見!

美麗的誘惑

美麗的誘惑 Beauty & Lure 
 
她不是性命的追殺,而是無法抗拒的誘惑;
 
生存充滿著陷阱和契機, 叢林?堻永~虎視眈眈,面對生命威脅的孔雀,瞬間展露出的驚艷,
 
對獵殺野獸卻是迷藥般的致命吸引力;化險為夷,它展翅高飛,幻化成從雲彩躍身而下的美女、
 
夢想的小羊與溫馨的雞群,呈現生命精采的空間轉化;
 
表現時間變化的雲彩,從彩霞到星夜又見黎明,象徵著生命的輪迴。
 
從牛的時空幻想,我們看到無限可能的生命意義,但也隱喻著人類對美麗自然的無情獵殺。


旗袍 Cheongsam  
 
援用個人油畫創作以為元素,其中線條的肌理,重疊呈現視覺趣味。

 
 
24小時 24 Hours 
 
台北敦南誠品像24小時演出的舞台劇。
 
人們或坐、或站,或臥地看書、看人、等人、放鬆、消磨時間…,還有來此觀光拍照的人。
 
24小時演出有趣多元的景象。
 

 
創作手法以看書的牛為主題,牛背上有一本書及提起的書衣,書上有兩隻正將此書翻開的小牛。
 


將書本轉化成延伸為日晷(書的封面標有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

傳達24小時不打烊的書店,及在書店駐足的人。



眼球先生的異想世界 Mr. Eyeball's World of Fantasy
 
我們的人生真的很像在作夢,夢裡的境遇好像很真實,但又好像很虛幻,
 
我努力想讓自己的夢更甜美,但有更多時候,我卻是不斷地遭遇挫折,
 
眼球先生藉由超現實的手法,創造出有如夢境一般的場景,詭異中帶著幽默,幸福中帶著悲哀,
 

 
這像是一個虛構出來的異想世界,更像是我們真實生活的複製,
 
虛幻與寫實之間,夢想與現實之間,竟然如此分不清界線!

那天,在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了一頭大大眼睛的牛,對著我微笑!


 

森林中的牛 The Cow in the Forest
 

希望透過身體接觸讓觀眾和牛互動,表達在森林中漫步的牛。

作品邀請觀眾觸摸讓身體與牛產生交流以發出聲音。


媒材使用導電油墨和擴大機,讓身體的細微電流透過裝置放大成為聲音。


從哪裡來?往哪裡去? Where I am ?Where should I go? 
 
 
 
作品使用台灣客家傳統農家的犁頭、牛肩擔與傳統紋飾,象徵台灣人對於土地的敬意。

 
我的祖國台灣美麗的牛 My Beautiful Motherland Cow
 
我的國家很美麗,有美麗的太陽,有美麗的河流,有美麗的花和有美麗的人,
 

 
 
和有美麗的玉蘭花,和有美麗的稻穗,和有美麗的大山,和有美麗的神明;
 
我要把她畫出來,我一定要把她畫出來


有魚 Abundance 
 
 
從台灣民俗刺繡與彩繪中,擷取衷心祈求與祝禱的符號,

 
 
透過復古的濃麗色彩,表達現實生活的小小願望。

 
牛牛樹 Moomoo-Tree 

愛、和平、生生不息


樹牛的樹上還長有許多小牛


 

悠悠牛 Leisurely Cow 
 
悠悠牛:深呼吸,放輕鬆,
 

希望坐臥在大城市的悠悠牛能夠帶給都市輕盈的腳步。

繽紛Colorful

春天園中繁花齊放,無不把自己最美展現出來, 爭奇鬥艷好不美麗 。



種子隨風飄舞,將新生命傳播開來,讓愛蔓延...



水水牛 Beauty Cow

 
水水牛:「水水」為台灣閩南話,一般用來形容漂亮以及美麗的女孩,


希望水水牛可以為空間增添亮麗美感。

哞哞花花 Moo-Moo-Hua-Hua
 
從生活筆記本裡的小紙碎花,紅花花,畫花不是花,
 
在牛牛的身上開出一叢叢繁花錦簇的森林,森林裡躲藏著許多小動物與人們的友愛故事。
 


 

這是一頭友愛的牛牛喔。哞喔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