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作健康檢查了嗎?5

 

女兒每年選在她生日的當月帶著我一起去健康檢查,

每次我都會說:『媽媽體能都不錯,不用花那麼多錢作健檢。』

其實我是捨不得女兒花錢。

可是女兒說:『花點錢,對健康有保障是值得的。』

加了會員,健檢中心每年都會提醒通知該是體檢的時候。

女兒也主動幫我一起付款預約。

(當年本來名額要給老爸,老爸不肯,才把名額給我,

我想:如果他肯去參加,說不定可以早發現疾病早治療。

也不會等到發現病痛時已經太遲了~)

 

參加了六年,除了前年因為急性盲腸炎動手術,(術前醫院已做過檢查)而缺席,

今天我是第五次來參加健康檢查,

已經很熟悉整個早上一關關的流程,

這次每人的體檢表上另外附上一張『選微笑天使』的意見表,

也難怪每個工作人員,從服務台,醫護人員,檢驗師~等

個個服務態度親切又熱誠,有競爭就有好表現,

讓每個體檢人來這兒都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每次等體檢報告下來,就好像一個學生考完試,等著看成績單,

不同的是,這是對自己身體的每個器官與功能作一個總結論。

結論如何,其實就看自己平日對身體的愛護與保養程度如何?

你,怎麼對身體,身體就怎麼表現給你。

 

年齡年年增,每年檢查也會多了一些毛病,

就像今年我又多了幾項,

左邊甲狀腺有點腫大,總結師問:『你最近睡不好或常熬夜?』

(真糟!好像被看穿了~要記得早點睡啦!)

脂肪肝與體脂肪,膽固醇都偏高,白血球卻偏低,提醒要調整生活習慣,適度運動與飲食。

(大概前陣子天冷需要熱量,無形中食物吃過量了,體重直創新高

兩腎有輕微結石,宜多喝水。(我怎麼老是忘記喝水

兩眼有輕微的白內障。(電腦真是害人的東西

竇性心律不整,竇性心搏過緩,ST波或T波變化。

(這該是家族遺傳吧!從外公外婆,老媽,舅舅都是心臟出問題)

幾個老毛病依然存在,新的又冒出幾個,真是傷腦筋~

 

唯一比較令我安慰的是健康評估的評語:

『您的健康年齡優於實際年齡少了八歲,請繼續保持好習慣』

在這健撿中心同一年齡層,健檢族群,我的健康排序屬於『優異』

不過已找出自己的問題所在,就要對症下藥去改善與加強,

沒有個老伴在旁叮嚀,生活也變得比較鬆散,

需有待重新調整。

 

 

 

你作健康檢查了嗎? 1

『你作健康檢查了嗎?』 2

你作健康檢查了嗎?3

你作健康檢查了嗎? 4

你作健康檢查了嗎?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