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搬家

 

最近這兩星期為了房子的整修,

我已經分別接洽了三個設計師,

房子的丈量與討論房間的分配,

加上兒子都忙,沒法同時聚在一起研究,

每個設計師都有不同的風格,

如何做到最舒適與最完美的格局,

曾經讓我傷了很多腦筋,

總是希望能讓兩兒子與媳婦喜歡與滿意。

現在好不容易有個初步的草圖,

接下來要選建材與配色,再看估價單,

同時要進行租屋與搬遷,整理。

想到整理(有太多的物品)就一頭大。

 

記得第一次搬來這裡,那一次花了我一星期時間的整理,

搬來第一天,老公的任務剛好飛美國去了,

公婆年紀大了,不管事,什麼忙也幫不上;

女兒三歲,大兒一歲,又能幫我作什麼?

只好一個人從裡到外,不眠不休的清潔打理,

直到一星期後老公的任務結束,

踏進家門,他差點以為走錯門了,

屋內的擺設與佈置與他出差前完全兩樣,

他一副不可置信的神情望著我,終至感謝。

(出門前的雜亂,連個走路的空間都沒有,

可回來所呈現在他眼前的卻是窗明几净),

這一星期的忙碌,讓我足足瘦了四公斤。

第一次的搬家經驗真把我累怕了,

還好當時年輕,才二十多歲體力好不怕磨,

這一晃三十年已過去,

如今只能叫孩子們各自負責整理自己的物品,

我這老媽體力已漸漸走下坡,

也該功成身退,把棒子交給年輕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