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罪老媽

 

昨天做好了飯菜,因為當時精神不是挺好,

希望趕快給老媽吃飽飯,我很想去睡一下。

一轉身發現小晴散落一地的玩具,整個客廳弄得亂七八糟,

疲憊的身子似乎不想再增加負荷,

立刻大聲的對小晴說:『快收好』腳踢了幾個玩具,

『妳這樣作啥?』這下卻得罪老媽,

立刻扳起面孔,認為小晴哪懂什麼?

分明我是在氣她,故意作這樣的動作。

 

天曉得,我只是累了很想休息,

情緒有點煩躁,但這關她什麼事?

一下子母女的氣氛變得很僵,

儘管我跟老媽說不關她的事,

可是她卻聽不進我的話。

剛好小兒回來吃飯,

她就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向他哭訴,

『妳媽跟你們講話都輕聲細語,跟我都沒有這樣,

我還不如你。』

接著又對我說:『我已經"吞論"(忍耐之意)妳很久了。』

聽到這句話,我真是委屈到極點,

『媽!妳這麼說,好像我平常怎麼虐待你似的。』

『如果妳覺得我住在這兒,讓妳這麼難過,

等我房子裝修好,我一定馬上搬走。』我既難過又憤慨。

老媽聽了越加大聲嚷嚷。

 

自從住到媽家,我每天的生活空間就窩在沙發一角與廚房,

最讓我痛苦的是:以往在自家我除了新聞,幾乎很少看電視,

而老媽是個標準的電視迷,

每天早上眼睛一睜開就打開電視一齣接一齣,

不外乎民間傳奇故事,警世劇場,怪力亂神之類,

要不然就『娘家』,晚上看,午夜看,

連下午重播也再看,一日看三回,也不厭倦,

而裡面的角色似乎永遠勾心鬥角,吵鬧不休,

高分貝的聲音聒噪得讓我非常反感,

可是我能說什麼?房子就這麼一房一廳,

我無處可躲,最後只好偷偷把耳塞給戴上。

我佩服老媽看電視的精神奇好無比,

可以一直看到午夜,也不管我睡覺會受干擾否?

我長期的睡眠品質不好,又加上要處理房子的事,

我好希望回到從前,天塌下來有老公頂著,

不用像現在凡事要操心,每天都覺得很累,很累。

 

說到老媽吃東西的『挑嘴』,

這麼多年來我都是在家煮好,拿便當來給她吃,

一直到這兩個月與她同住才領教到,

菜冷了不吃,隔餐的不吃,有點甜味的不吃,

沒吃過的也不碰,一大堆不吃,

連我煮菜的方式與菜色都要大大的改變,

現在我越能體會她不想與我們一起住的道理了。

 

可是她既不想與我們住,

我出去哪?時間多久?她還是會在意,

這不是很矛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