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出院後的問題

 

住了四天三夜,老媽的感染總算穩定下來,

今天可以出院了。

由於老媽長期為排不出尿的問題所苦,

每次都要使出全身力氣才擠出一丁點,

以致腰背酸痛,又容易感染,

醫師有兩個建議:

一.是帶著尿袋回家,(媽立刻反對,說她不方便。)

二.是以後早晚各導尿一次,(醫師說能自己導最好,

可是老媽不肯自己導,當然又落到我身上)

因為唯有把身上的餘尿隨時排清,才能減少感染發生。

這個問題丟在我身上,實在帶給我很大的壓力,

十多年前,老媽就已發生同樣的問題無法解決,

當時我每天到她住處導尿,一直到有一天媽媽突然發燒,

症狀跟這次情形一樣,後來也住院一星期才復原,

老媽對我的導尿有點質疑,是否消毒不當或有缺失?

所以出院後我不再幫她導尿,(對自己失去信心)

如今如果還要再開始作這事,我都有些恐慌。

還好醫師的建議:剛出院這個月還是先帶著尿袋回家,

讓我可以暫緩緊張的壓力。

醫院到時還會派居家的護理人員到家裡來指導,

這個服務讓我覺得很貼心。(雖然要幫她出車馬費等)

 

現在老年人口是越來越多,年輕人忙碌的工作,

根本無法顧及家中老人的需要與照顧,

政府或社會局應該多設立關懷老人的服務單位,

否則老人問題都將是未來每個家庭即將面臨的困擾。

 

出院手續辦好,

中午過後,我兩手拿了大包小包四五袋東西,

陪著媽媽慢慢的步出醫院。

想到還好媽媽有我這個女兒!

不然晚年會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