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踏車與我

 

說起騎腳踏車的歷史,少說也有將近半世紀了。

(再算下去,就知道自己有多老)

還記得念小學時,看到別人騎腳踏車,很好奇也很有興趣,

於是某天拿著當天的零用錢(每天只有五毛錢)

在附近的腳踏車店租了一台適合我高度的小腳踏車,

只能享受每次半個鐘頭的快感,

就這樣開始了我與腳踏車的緣分。

 

從小父母離異,母親為了生計,經常在外奔波,

造成我比較獨立的個性,凡事都是自己學習,

當時個子還很小,雖然初騎上腳踏車的那一刻,心裡充滿恐懼,

但好強的我,對於有興趣的事就一定要把它學會,

一次兩次~不怕挫折再三的練習,果然不久就駕輕就熟的上路。

 

念初中時,我把存了好久的幾百塊錢積蓄,買了第一台藍色的腳踏車,

於是每天上學就騎著它奔馳在新生南路的柳公圳旁的馬路,與公車並駕齊驅。

(可知我當時也是個女飆車族,現在想起來還真是險啊!)

騎了一段時間,有一天大舅說要向我借腳踏車,這一借竟然車子被偷了。

於是從有車變沒車,雖然很傷心卻也無可奈何。

後來如何,印象已經模糊了~

只記得直到婚後搬到這個社區,常常要跑東跑西辦事情,

想起有腳踏車的便利性,才開始又變成『有車族』。

不過這時候買一台腳踏車的能力,可比起那第一台腳踏車容易多了。

 

每天早上我要騎著它去跳舞,跳完我要騎著它買菜,

有時到超市買了一大堆食品,再重它也要承受。

曾經我的舞伴每天跳完舞,要我載她到我們這社區吃早餐,

它也要天天擔任這個重任,

一連載了好多年,直到去年舞伴因細故與我不再是搭擋,從此我也落得輕鬆。

到銀行辦事,去找好朋友聊天,到餐廳吃飯....只要社區方圓幾里地帶,我都少不了它。

老公還建在時,我們也常在黃昏時騎著腳踏車悠遊在附近的河濱公園,

腳踏車一直是我生活中不可缺的伙伴。

 

騎車的日子太久,也不知換了幾台,

這次這台捷安特腳踏車已經陪我度過約十年的時光。

 

最近騎它老是吱~吱叫,即使加了油,也無濟於事,

每次騎在路上,路人總會投以異樣的眼光,甚至還建議我該回去抹些油,

腳踏車行老闆說,車舊了已經無法修理了。雖然仍能騎,可就會出現狀況。

這不就像人上了年紀,也會漸漸出現毛病,就算這人再有用,最後也得走到終點~

唉!又讓我深深懷念老公~

 

於是掏了腰包,去選購這台24"女用的紅色腳踏車,

騎了一天發現座墊太低了,也許是我腿比較長,腳踩得不舒服,


 

於是三天後,我又去換了這台26"女用的紅色腳踏車。

 

新車真是亮眼,只是容易遭小人眼紅,騎出門要比以前更小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