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掃墓

 

老公還在世的時候,每年一過完農曆年就會到陽明山去拜公婆,

去年開始他提早與雙親團圓了,

從此換成由我來替他作這樣的事。

選了今天3/5兒女們都湊齊了,一早我照例的準備了鮮花水果與簡單的素菜,

我們提早到金華山掃墓

還好一掃幾天的濕冷天氣,溫和的陽光正向著我們微笑~

 

 

每次到這兒來祭拜老爸,孩子們都會有最新的進展稟報父親。

這一年來,女兒經過幾次考試爭取到公司的講師頭銜,

女婿的新公司業務正在穩定成長。

大兒子日夜苦讀拼了三個月,這個月初剛通過國際管理師的認證考試,

媳婦也正為延續咱家的後代子孫而準備。

小兒子在糖尿病的醫藥知識有更專業的表現。

咱家的小外孫女小晴,已經會講許多出人意料的話語。

常是語出驚人,讓我們訝異小女娃的迅速成長。

只是她的『ㄍ』到現在只會講『ㄉ』,

吃餅『乾』她說成吃餅『單』,

所以『阿公』!你就暫時還是被她叫『阿冬』啦!

 

 

我想:孩子們的努力,是我可以對老公與祖先炫耀的光榮事蹟,

也是我現在可以安心的去實現自己一直想完成的夢想。

 

今天也是女兒的生日,我們全家在豪園共進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