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顧往事

 

 

晚上看到方格格給我的回應:

 
芳格格2012/02/07 15:33 回應
 

我一連N天  都在妳格子

從抗癌到最近~~

May妳好勇敢!! 

我大大佩服

越來越喜歡妳

祝福妳   ~

~~~~~~~~~~~~~~~~~~~~~~~~~

 

按奈不住的手指~輕輕一點~我又進去回顧那段不忍回首的

陪伴老公 抗癌的日子 (28)

一篇篇都觸動我的心弦,傷感的眼淚簌簌的流個不停~

感覺很遙遠的事,往日的點滴,經過文字的傳遞,卻又歷歷浮現眼前~

回顧一路陪著他從發病~手術~化療~到陪著他度過無盡的痛苦難眠之夜,

好了~又來~治好~又犯~那頑強的『癌』,一而再,再而三的緊追不捨,

前後歷經兩年五個月的抗癌歲月,終究還是把強壯的老公給打垮了~

 

一向口若懸河,談笑自如,口才再好的他,也只能選擇默默不語的與我永遠的告別~

曾經以為我們可以一起慢慢變老,以為他會照顧我到老,
 
曾經期待他在退休後,我們可以一起遊山玩水,吃遍美食,
 
一起含飴弄孫,安養天年,
 
怎知中途他就開溜了?
 
 
 
 
十五歲那年,我還正在忙著高中聯考的時候,
 
就被同班同學邀去徵筆友,沒想到他們同一個筆名三個人用,
 
所以希望我們也找三人,三對同時進行。
 
那個時候既沒有電腦或網路,只能靠著書信的往返~
 
就這樣,我們單純的友誼,靠著每天一來一回的寫個不停,
 
慢慢的延續~老公的字很潦草,像螃蟹走路,
 
常讓我必須靠上下的字去連貫其文,頗為頭痛,
 
但是他的文章幽默風趣,也常讓我們同學三人捧腹大笑。
 
 
其間,也曾因他聯考的失利而分手過一年半,
 
也許緣分未盡,後又一波三折的被他同學幫我們牽上線,
 
在失而復得後,感情才穩定的發展~
 
學校一畢業,他就等不及的要我嫁給他,
 
聰明的他,知道我外婆最疼我,直接問外婆要吃多少餅?
 
(以前男方要求婚就是先問女方要吃多少喜餅)
 
就這樣,我完全沒有享受到被求婚的喜悅,
 
迷迷糊糊就嫁到他家。
 
 
 
朋友問我:『妳很愛他?』
 
年輕時誰不是把純純的愛談得轟轟烈烈?

只是經過三十五年的夫妻生活,愛情早就歸於平淡,

甚至是一種平淡中的習慣與互相依賴,

但是一旦習慣不見了,還是會很痛,很想念。

 

今夜就讓我在夜深人靜時,好好的思念~

 

明天當我睜開雙眼的那一刻,我知道我必須要樂觀的去迎接每個美好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