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親

 

大兒一大早就把前一天準備好的襯衫.領帶,穿戴整齊。
 
跳完舞回來,他看我還在廚房忙,

心急的問:有什麼要我幫忙的嗎?
 
唯恐我會耽誤了與他去女方家說親的時刻。
 
等我魯好一鍋魯味,還有作了一鍋冰涼的仙草,
 
沖涼後,換掉一身濕衣,
 
不到半個鐘頭,母子出門找媒人(阿姨)帶著伴手禮一起上路。
 
兒子訝異我的動作如此神速,
 
有關寶貝兒子的終身大事,
 
我比他還慎重,那會延誤?!
 
所以比約定的時間早到女孩家。
 
見過一次面的準親家.母熱情的歡迎。
 

阿姨真不愧是最佳的媒人,
 
雖不是專業,但她嫁過4個女兒,
 
知道應有的規矩.禮數,進退應答,
 
從容不迫的表達我們的誠意,

讓原先以為很複雜繁瑣的場面,

也變得輕鬆無比。

傳統的禮俗該有的,我們不會少,

能簡化的,她們也盡量節約,

大小聘金.金飾.喜餅.還有雙方交換的六禮...加上一些細節,

只見兒子拿著筆記簿,密密麻麻的寫了一堆...

回家的途中,兒子表明:

這是他的終身大事,一切都由他來張羅,

不敢再讓父母操心,請爸媽作現成的主婚人就好!


今天(7/26)日子真不錯,回家的路上好多的禮車趕著辦喜事,

連台灣巨富郭台銘都選在今天結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