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遇過最興奮卻又丟臉的事

 

記得4年前,女兒從某雜誌上看到一則『世紀新娘選拔賽』的消息,
那是給即將在1年內結婚的新人,一個很好的機會,
提供了最佳的婚宴場地與結婚家電.婚紗照與蜜月之旅...等嫁妝,要送給比賽得獎者。


為了想增加在人生舞台的經歷,及在婚前留下一些美好的回憶,
女兒直到報名截止日才決定參選.


初賽當天中午,女兒帶著自信的笑容與浪漫的心,
去赴這次初選的盛宴;
除了造型,美姿美儀,還有臨場反應機智問答.


雖未同往,但聽她回來敘述比賽過程,頗為生動與精采,
晚上果然接到她從150多位佳麗中,進入20位複選的名單中.

接著2次去練台步與選禮服,女兒由老爸陪同,
因為當時他一直反對女兒的婚事,
大概父親對女兒的愛,總是害怕受傷害與不放心吧?!
女兒希望讓老爸有參與感。

直到決選日,老爸不敢面對最後的結果,
指派我與兒子陪女兒前去比賽。
只見在場每位參賽的準新娘無不婀娜多姿,美艷動人,


所以我們都已平常心來看待...
不過,當天2次的機智問答,女兒應對如流,
談話的內容幽默風趣又主題貼切,曾博得在場無數的掌聲。


女兒從小到大,參加過無數的比賽,
從書法.畫畫.寫生.民歌演唱,第一名的獎狀,不下百來張,
得獎對她來說似乎已成家常便飯,
但從沒像那天這樣讓我振奮。

當得獎名單從謝震武律師的手中,交給餐廳董事長夫人宣布的那一剎那:
第一名:14號.............  天啊!竟是我的寶貝丫頭,
『哇!』  我已經顧不得形象的在原地連跳了5.6下(有點像皮球在地上彈跳)

(大概平常舞跳太多了)
眼中含著淚光,興奮得又哭又笑...

 

沒想到正在我背後的攝影機,毫不保留的拍下了這段『出糗』的鏡頭,
當晚好多新聞台播報這個新鮮的消息,
而我的『糗相』也被某電視台給連播了好幾次。
直到第2天,還有好友無意中從電視上看到我的『跳躍』認出我來,打電話問我...
老爸與兒子在家看了,直笑我沒見過世面,
他們哪知道我這真情流露,
怎麼壓抑得住當時失控的情緒....

這2天在家又看了一次當時記錄的光碟,
雖然女兒得獎是很值得慶幸的事,
但自己都覺得一輩子沒有這麼丟臉過...

得獎後女兒與阿嬤合影...

 

女兒與餐廳董事長全家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