煩心

 

 

這幾天家裡一些瑣事,讓人煩心....

3天前小晴一來,女兒悶聲不響,沒想到等我抱著她時才發現,

她的右額上(頭髮蓋住)竟然撞了一個大苞苞,

 

(這張右額突出一個大苞苞...)

詢問女兒才知:小晴坐在椅子上(有綁住)卻掙脫的掉下來。

我摸了覺得奇怪:苞苞怎會軟軟水水的?(實在有點擔心)

沒想到:隔一天她在家裡練習走路,(還不敢放手走,只能手拿著小凳子借力)

因為越走越快,身體往前衝過凳子,頭又撞在地上,這下子前額又多出一個苞,

(這張是剛撞到第2個苞)

雖然小晴前後哭了不到10秒鐘,實在勇敢的小女孩!

但是已把我們這祖孫三代,都嚇得心疼得不得了,

越來越調皮的小晴,讓人措手不及,顧她已不是一件輕鬆的事了,

頭上2個大苞苞讓我越想越不放心,還是讓女兒.女婿帶她去給醫生瞧瞧較安心。

 

還好醫生說:苞苞軟軟水水的,是有瘀血水的現象,不可用力壓,要讓它慢慢消去,

如果沒有昏睡或其他異狀,就小心觀察幾天囉!

(跟阿祖kiss by)

 

 

媽媽的身體越來越差,又開始忙於看醫生,而這任務當然又是我一個人的事。

一下看心臟科,(心率不整)

一下看泌尿科(大小便無法順利排出),

一下看骨科(腰酸背痛+膝蓋疼痛),

東照西照的,看出癥結在於腰椎第4.5節彎曲,壓到神經導致,

每個環節都互相牽連,排尿沒力氣,一使力,腰就痛,連帶影響到膝蓋也無力。

(2年前醫師就決定要她開刀,因害怕年歲已高,媽媽卻在開刀前一天臨陣逃脫),

所以這2年,她一直離不開疼痛的陰影。

 

前天開始,突然右腳連站都站不起來,更別說走路了,

只好又帶她去看中醫,是膝蓋發炎,

這2天我陪著她,當她的拐狀一樣。

回家老公竟然對我說:如果妳媽不在了,妳會輕鬆一點,

以後妳的日子不好過了。

聽了我心裡很難過,難道人老了,就是這麼沒有用?

想起公婆在世的時候,我一直盡媳婦的職責,奉養他們到天年,

他們2老,都像在睡夢中安詳離世,沒有帶給我們很大的困擾,

可是媽媽這幾年卻一直飽受疼痛之苦,眼看著她的病痛,

我又能幫她什麼?很讓我煩心...

 

加上自己最近的視力越來越不好,每天看東西都很模糊,

不知是不是電腦看太多了,所以如果少去你家打招呼的話,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