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事困擾著我

 

老公離開兩個月了,為了房事,深深困擾著我。

本來還考慮換屋接老媽同住,

現在她既不願與我們同住,我就有另一個打算,

作了決定:家裡要重新裝潢,下了這個決心,

麻煩的事開始一一湧上。

 

首先巡視了每個房間,

回想31年前,搬進這屋子的第一天開始,

公婆一間,我們夫婦居主臥房(有衛浴套房),

女兒3歲,大兒1歲,合居最小的一間,

那時孩子小沒什麼東西,房間倒也住得清爽舒適。

沒想到隔了3年,小兒子意外的來報到,

女兒也準備上小學了,三個孩子同在一間顯得有點擁擠,

剛巧鄰居達到共識,把我們屬於邊間的天井每一樓都加蓋出去,

這一來多了一個小天地讓女兒暫時有個屈身之處。

幾年中孩子個個從國小、國中,書籍用品、衣物漸漸多了,

婆婆在那幾年中過世,老三因為最得爺爺寵愛,

也就開始與爺爺同房(有各自的床),

姊弟又回到上下鋪的問題,男孩女孩同房的不便。

直到上了大學,各有一年的住校(大四要作畢業展較忙),

加上大兒軍中服役,才稍微緩和住的問題。

三個孩子都陸續念到研究所,每一個在大學都擔任社團領導,

資料、文件、道具、.....應有盡有,

屋子裡能擺的角落,能裝盒裝箱的幾乎到了飽和狀態,

那幾年我一直希望能作換屋的打算,

老公總認為孩子大了,幾年後大家都要展翅高飛,

就等他們各自的發展再說。

(畢業後從事的工作地點,離家遠近都得考量)

 

九年前公公也追隨婆婆去了。

自此兄弟合住爺奶的大房間,

女兒才有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閨房』,住了五年就結婚了。

而老爸疼女兒的心,答應這房間,

即使婚後仍歸她使用,隨時歡迎她回來住。

所以幾年來她的房間仍是推滿她的個人物品。

 

兩年前,倆個兒子開始就業了,

平日各忙各的也沒什麼不便,

直到大兒要娶媳婦了,我才發現這『住』的問題,

開始困擾著我。

老公這一年多來一直斷斷續續的住院,

早就想換屋的我,始終不敢提及整修的事。

現在他不在了,問題得由我來承擔,

大房間兄弟上下舖,總不適合新婚夫婦。

小房間女兒衣物仍未搬離。

至於我這間套房,老公離開後,我想遷出換房,

兒子又說不能讓我委屈。

那叫我如何是好?

 

決定趁此機會,作個大整理,

雜物太多,狠心的丟東西,該是當務之急。

然後呢?房間的分配,我有得傷腦筋了。

 

誰能給我寶貴的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