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件事

 

今天要到餐廳途中,有一輛摩托車,(中間坐著一個爸爸,前後分別載著兩個小孩),

急速行駛,快到路口時,擦撞到女兒的車身,(當時我們的車是靜止的),

老媽說:怎麼可以這樣?!要女兒與他理論,

沒想到女兒拉下車窗,對著那個正回頭想道歉的爸爸說:『沒事沒事。』

只見那個冒失的爸爸一溜煙的揚長而去。

老媽說:『妳哪A安ㄋㄟ放他去?』  覺得未免太便宜他了。

女兒說了一次自己曾經發生的往事:

『去年某天,女兒單獨開車帶著小晴,

不知何故坐在後面安全座椅的小晴突然放聲大哭,

這一路哭得女兒心都慌了,在不該轉彎的紅燈路口一轉,立刻被交通警察攔下,

女兒近乎哀求:『小孩太小一直哭個不停,作媽媽的心急如焚,

才會犯下沒有注意的失誤,希望警察能網開一面』

沒想到這位警察蠻仁慈的說:『我也有小孩,我自己也帶孩子,

我能體會帶孩子的辛苦。』

於是那張罰單由1200的罰款降為600。

女兒說出這個小故事,讓我們明白了她剛才為何不與之計較的原由。

~~~~~~~~~~~~~~~~~~~~~~~~~~~~~~~~~

 

車到餐廳門口,大兒去問餐廳泊車服務人員要停車位,

只見泊車生態度極差的說:沒有位子了。仿似要你自己看著辦。

兒子眼見約定時間已到,卻無法停車,氣得當場快發飆,

女兒勸弟弟:『你想想這些人就是知識水準,程度不如你,才要來作泊車生,

你又何必與他們一般見識?豈不氣壞自己?』

 

兩件事聽得我這老媽暗中佩服女兒的胸襟寬闊與氣度非凡。

~~~~~~~~~~~~~~~~~~~~~~~~~~~~~~~~~~~~~~~~~~~

 

 

為了吃一頓飯,弟弟去停車找了一個半鐘頭才停到,

而吃飯的時間僅給我們兩個鐘頭,讓老媽與我頗有怨言。

這位餐廳經理,來過幾次點人,知道我們的人員一直未到齊,

於是作了這樣有人情味的決定:

『什麼時候最後一個到才算起,往後延兩個鐘頭。』

這才算合乎情理。

如此一來,除了老弟,我們這一頓就慢慢的享用三個多小時了。

是否『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