淑容與我

 

前幾天接到淑容的來電,

有十多年未見,說起近況,我們一聊就停不下來。

淑容說:『好懷念從前,幾次到台北都受到妳熱情款待,

一直沒機會回報,現在妳可以抽空來高雄,也讓我盡地主之誼。』

 

說起淑容與我的緣分,該從四十年前說起~~~

那年夏天(1970-8-4~8-8)

我參加救國團在澄清湖舉辦為期五天的『幼獅野營隊』,

 

第一天分組,我被分到『秋瑾營』,

每八人一小隊,淑容與我剛好編在同一小隊裡,

(左四是我,右四是淑容,左一是淑美)

 

兩個十八歲的姑娘,一北(我住台北)一南(她住高雄)

第一次見面就很投緣。

 

當時每到吃飯時間,都會分給每一小隊每頓飯的菜量,

是由每隊自理。『有誰願意來掌廚?』

我竟義不容辭的舉手『我~』天曉得我也從沒下過廚房,

只不過外公外婆開的是日本料理店,多多少少看過廚師的手藝。

於是我被選為副小隊長。

 

胸前配上的是副小隊長的胸彰,

說穿了是每天掌廚的『伙頭軍』啦!


 

每天我忙得不亦樂乎,隨便的『創意料理』,

這些同齡的姊妹們還真不挑剃,

個個吃得胃口大開,看大家笑得這麼開心,

可想而知對我的手藝很滿意囉!


 

 

當時還認識另一位住鳳山的淑美,從此我們三個成為很好的朋友,

書信往返,二三十年不曾斷過聯絡。

遺憾的是淑美(下圖右邊戴斗笠者)在前年因為長期受背部變形的壓迫,

心肺衰竭而終。


 

這中間淑美結婚我還專程趕到鳳山參加,

淑容與我結婚生子後,也帶了孩子彼此互相認識,

南北兩地幾次相見,

直到近十多年大家都忙,疏忽了。

但是每當彼方電話響起,思念之情油然而生。

 

這一次我是真的被說動了,收拾行囊,高鐵的票一訂,

預計96分鐘就到高雄了。

淑容,等一會兒,我就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