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生活的楷模
 
今天早上,同學寄了一篇『老年生活的楷模』,看了非常感動。
描述大陸一對退休的夫妻,如何將退休後的生活,過得多采多姿~
 
多好的心態, 老年生活的楷模! 行動起來,現在時間還來得及。

看看吧,多麼感人的一段視頻!
 
~~~~~~~~~~~~~~~~~~~~~~~~~~~~~~~~~
 
老夫老妻能在花甲之年,憑著毅力,相互扶持的共走人生的旅途~
 
真的超感動的。
 
其實我從小就有一個『環遊世界的美夢』,
 
在好多年以前就一直幻想:等老公退休了以後,我一定要實現這麼夢想。
 
老公五十六歲那年剛好在SARSE蔓延的第二年,
 
趕上公司提早『優退』潮。
 
原來也說好退休後準備帶我吃遍美食,玩遍天下。
 
卻沒想到老公是個閒不住的人,
 
今天才從公司剛退休,明天就到同學公司幫忙了。
 
就這樣我們連他退休當年可以免費定位的機票,都沒享用。
 
(平常免費機票都不能先定位的,只有退休當年有這個福利)
 
退休才過了一年半載的,卻得了大腸癌,而且一得就是末期,
 
你說這人生忙了一大段,清福都還沒開始享,就已是絕症,
 
怎不令人感嘆?
 
 
前後治療了兩年半,我只記得他在快不能講話之前,
 
告訴我:『這輩子他對不起我,如果還能出院,他要帶我去青島玩。』
 
因為這是我們在他生病不久,有一次看到『大陸尋奇』節目中的介紹,
 
那時他還沒有病到那麼嚴重,打算等病情好一點再去,
 
怎知老天給他的壽命這麼短暫?
 
匆匆的走了,留下我孤單的一個如何去完成『環遊世界』?
 
 
 
所以看到這個影片,除了羨慕,也不覺深深的懷念老公~
 
不捨他的一生太辛苦了。
 
所以現在我尋覓一個能陪我旅遊的同伴,
 
趁著還能走,要趕快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