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我來了(二)

 

 

12/28     吃過多樣式的自助式早餐,要出發前往~開始認識山東,


 

首站來到2008年北京奧運帆船比賽在這兒舉行的『奧運帆船賽基地』,

五四廣場,百利廣場,

基於青島海岸線寬闊的地利條件,為奧運帆船賽場地的首選城市,

 

 

一大早還沒有陽光,零下兩~三度,手凍到不行,

海風吹襲,連臉都受不了寒風刺骨,趕快把圍巾包頭了~

 

奧運的標誌還屹立在岸邊

站在會場旁象徵帆船的白色吊橋上,觀看比賽場地,感受奧運氛圍。

 

 

『青島」位於山東半島南端,東林凰海,西瀕膠州灣,

是個中西合璧獨具特色的美麗濱海城市,青島三面環海,

所以這次旅遊我們到了許多海岸~

 


 

 

蔚藍的天空是我這次相約來此遊的格友,

我與她在第一次格聚(二)香村花園 相識,就一見如故。



 

 

~~~~~~~~~~~~~~~~~~~~~~~~~~~~~~~~~~~~~~~~~~~

走進青島,青島是中國五大港口之一,

青島的海,無盡綿延的海岸線,歐洲風情的紅瓦古堡建築,

讓青島多了一份度假的悠閒。

青島更是兼具自然風光與歷史文化的城市。

 

八大關:是青島著名的別墅區,西鄰匯泉灣,南接太平灣,

最初有八條以中國關隘命名的路,因而得名。

 


 

這一棟『花石樓』是蔣介石公館,因為進去參觀還要購買門票,

所以只有在外圍拍照而已。



 

這裡的別墅區集中了俄.英.法.德.美.丹麥.希臘.西班牙.瑞士.日本等20多國家的建築風格,

近百年歷史的古街,成為眾多電影.電視外景拍攝的理想地方,

是除上海外灘之外另一個有名的『萬國建築博覽會』。

 

讓我也來暫時充當一下明星吧~








 

在這兒氣溫約在零下三~三度左右,但因乾燥,

而且車子裡,進入室內都有暖氣,

還好沒有我想像的冷,

我共穿了三件上衣,外加一件羽絨衣(可隨時穿脫)

兩條長褲,已夠禦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