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格五年的回憶

 

屈指一算到雅虎開部落格至今天,剛好屆滿五年。

回想當初開格的動機:要先從八年前說起吧~

那時我對電腦還未接觸,可以說一竅不通,

正在唸研究所的大兒子,屢屢勸我要早學習電腦,

我說都年過半百的人還學什麼電腦?

沒想到兒子語重心長的告訴我:如果不學電腦,以後會與社會脫節,甚至被淘汰~

說的後果甚為嚴重。讓我頗存懷疑的心態。

(八年後的今天,我真慶幸當初有聽進兒子的話,否則現在的日子可就是黑白的)

 

不久住家附近開了一家小小的電腦教室,說是與政府建教合作有補貼經費,

正在招收電腦初學班,一千元上十六堂課,

每週上兩天,每次兩小時,

與老公商量,沒想到一向反對我有太多興趣與學習的老公,

這回反而得到他的認同,『慷慨』的幫我出學費。

 

一個月後,學會如何上網,學商的我英打不成問題,可是對於中打每打一個字,

要找ㄅㄆㄇ~的注音符號,像在大海撈針,真是困難重重,

可是每天在家,與外人接觸機會也不多,沒什麼機會打字。

某天我在網上發現有個『奇摩交友欄』,可以寫寫日記,抒發心情,

還有個回應欄可與網友互動,這不是剛好趁此機會,強迫自己練習打字嗎?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就這樣在那兒經營了一年多,認識了幾個優質的奇磨之友,

有的七八年來從不曾見面,到現在仍經常寄給我很好的訊息,

有見面的包括:

Qc姊就是當時保留到現在,一直交情很好,很投緣的奇摩之友。

還有陸哥,一個愛運動的男人,經常騎著單車,全省走透透的勇士

是無意中從他的日記敘述中才知有這麼個『部落格』的園地,

當我進來發現原來『部落格』可以讓人盡情發揮,

就算洋洋灑灑的寫了一大篇也不受文字多寡的限制,

(在奇摩交友欄,如果非會員,沒有交會費,每天只能寫一百五十個字),

還有除了首頁一個小框框裡的一張照片(會員可以三張),其他就英雄無用武之地了。

 

因此,就這麼決定我的轉換跑道~

從『奇摩交友欄』,隨便選了兩篇舊作與文摘,

珍惜所擁有的   2007/02/26 13:06

轉變的女孩      2007/02/26 13:47

擇日不如撞日,就算是我在這『部落格』的開張之作吧~

 

開格五年的迴響 

開格五年的回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 開格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