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格五年的迴響

 

開格至今五年,對我來說作部落格已經如同我每天要吃飯一樣的習慣。

除非出外旅行,無法完成,否則每天到了夜深人靜就是我作功課的時間。

尤其是在沒有了老伴,子女又不在身旁時,

部落格成為每天陪伴我的忠實伴侶。

 

我的文章分類很豐富:

剛開始純為抒發心情的記事『心情日記 ( 158 )』,

寫寫家庭裡的成員,『吾家兒女 ( 42 )』,

偶而看到感性的文章,我也會選作『精選文摘 ( 84 )』,

年紀大了,『保健養身 ( 42 )』也不可忽視,

聽到好聽的『 好歌欣賞 ( 23 )』或看到很棒的『影片欣賞 ( 20 )』,

有時特別的新聞『有關時事 ( 25 )』

合乎時宜的『節慶 ( 22 )』

還有讓大家莞爾一笑的『趣味小品 ( 42 )』『未分類資料夾 ( 16 ) 』

都不忘讓格友分享。

偶而寫部落格管理員出的  部落格話題 ( 10 ) ,

有一天,沒什麼題材,突然想到每天作菜佔據我不少時間,

就拍下當天作的晚餐,

沒想到得到不少迴響,於是『may的家常菜 ( 40 )』就陸續出爐,

漸漸的我用攝影作日記,出去遊山玩水,『我的趴趴走 ( 123 )』

為台灣拍下各地的美景,

吃盡美食也讓大家美食分享 ( 67 ),

當然還有 見識異國風光的『國外旅遊 ( 44 )』。

 

女兒生了小晴,從出生的第一天開始,我為她寫了『小晴成長篇 ( 122 )』,

去年大媳婦生了小安安,有人有份,我的功課又多了一項『安安成長篇 ( 19  )』,

我這辛苦的阿嬤,那一天小兒子也結婚生子,

或女兒兒子們繼續添丁弄瓦的,那我可要忙翻天了。

 

跳舞是我從年輕到老,幾十年一直沒有間斷過的晨間活動,

我也把我的  『舞動人生 ( 47 ) 』透過動態的影片留下記錄,

哪天跳到不能跳時,還可以回頭看看當年的舞姿,

就因此格友來跟我學跳舞,尚有詢問的,我還沒多收。

 

喜歡美麗花卉,前年我上了插花班,就一起為這『 花花世界 ( 47 )』作見證。

在這幾年當中,讓我最感謝的是在部落格認識了許多位優質的媽媽格友們 ,

這許多『格友情 ( 52 )』帶給我無數的歡樂。

 

這一輩子讓我最低潮的那段陪老公『 抗癌的日子 ( 28 )』,

也因為我真實的紀錄,當時許多人陪著我掉淚,為我打氣加油,

還把我的文章引用至她的部落格,希望更多網友幫我們祈福,

閱覽人數每天增添,竟從幾百人上到兩千多人,

讓我在很頹喪無助的生活中得到一股支撐的暖流,感動落淚。

~~~~~~~~~~~~~~~~~~~~~~~~~~~~~~~~~~~~~~~~~~~

 

這五年來我經營部落格,比較深刻的迴響:

因為部落格的牽引,『想不到未見面的格友竟是我的親表妹

讓我與阿姨的女兒,四十多年不見的表妹『神奇的相認 』。

 

有幾個訂閱我的讀者,是專為我而開戶,曾有一位『魔力樹』友,

從那兒轉到這兒,她說很喜歡看我的心情日記,每次回應,就是上千字,

很真心的交換她的讀後心得。

只可惜有一年多沒看到她出現了。

 

還有一位『魔力樹』友,很期待我的作品能再出現,

可惜我已經忙到沒有太多時間去那兒經營,所以她也透過這兒知道我的近況。

插花班同學因出國,無法上課,由我的格裡去看上課進度。

好友藍會把我到各處的美景推薦給她的姊妹與客戶看。

 

小晴的二姑在LA,另外大姑,三姑,都膝下無席,疼愛小晴有加,

女兒在國內很忙,每次都利用飛到國外,有了休閒時間,

她們都會透過我的『『小晴成長篇 ( 122 )』,

滿足她們的思念之慾。

女兒有一位好友嫁到巴厘島,上個月女兒到巴厘島,

她還問女兒,妳媽媽好像每天都在玩,

哈哈~這就是部落格製造出來的假象啦~

(我可以把同一天不同的行程編成好幾天,不就像是天天在旅遊嘛~)

不過我的確在最近常去賞花或到處走走,讓人跟我一起分享旅遊的樂趣。

 

有天大兒子回來說,他同事在糗他小時候的頑皮,原來看了『兒子的童年趣事 』,

與『提早掃墓 』知道他升官與通過管理師證照的事。

所以兒子特別叮嚀:以後不要隨意把他的事公諸於世。

很多同事在看喔~(這以後,我會小心翼翼~)

大兒子度蜜月回來,給我一大堆相片,我把它們整理出大兒度蜜月(山形之旅)

媳婦有天告訴我,說她同事看了很感動~

連小兒子醫院裡的同事都知道兒子變魔術 有一套。

 

老公不在以後,他辦公室幾個年輕女同事,都特來回應安慰我,

也透過我的部落格,為我把現在的生活安排得很充實而欣慰。

 

由於我每次會把吃到的美食,在部落格分享,

某次還得到某家餐廳的特別招待,一頓豐盛的晚餐。

(有網友因為我的報導,前去『交捐』惠顧~增加他店的營運)

 

原來我的讀者除了到今天已經訂閱我的一百三十八個基本會員,

還有三個孩子們的許多同事,老公的同事,

更有許多不知名,突然冒出來的過路客。

網路的力量真是無遠弗屆,神通廣大呀!

 

在努力經營了五年的今年開春,

突然在十天裡連得『雅虎新春送喜-初上精選 』『雅虎新春送喜--二度精選

兩次精選,果真是龍年行大運啦~

雖然不是什麼大獎,但是得到肯定,讓我頗開心的。

 

在上個月讀者也突破二十萬人次,我還為此準備禮物~

誰是我的第二十萬讀者?有獎

恭喜!誰是得主請速告知!

 

 

五年共發表了1057篇

未來不知還會經營多久?只要有時間與精力,我想總會繼續努力囉~

 

 

 

開格五年的迴響 

開格五年的回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 開格 五年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