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改變的日子

 

從雪莉逃逸至今已有十天了,

老媽每天不是唉聲嘆氣就是傷心難過,

時常夜裡胡思亂想睡不著,

有時半夜起來說她作夢,夢見抓到雪莉。

 

到現在一直不甘心她後來這幾個月對我媽態度的轉變,

說給我聽,我卻被雪莉的委屈樣所感化,勸我媽對她要好一點。


 老媽怪我太相信雪莉,讓她的委屈無處伸。

說她只有在我面前一個樣,背後又是一個樣~

我太寵她了!竟被她耍了一記。唉~

老媽,每天想不開,短短幾天體重就從41降到37~

 

這幾天母女交談,才知雪莉常常在我家問我要的東西

(如:有沒有大蒜?)我說:這有一大包,拿半包回去。

結果她卻跟老媽說要去買大蒜,報帳。

我拿地瓜讓她煮給老媽吃,

她也跟老媽說她去買的,報帳。

還有老媽要她去市場買菜,

她幾乎都會自動多買一些沒有交待要買的東西,

然後價錢也都貴了許多,

反正她吃定老媽沒出門,不知菜價,隨她加價,

這也算是她平白賺來的『福利』。

 

老媽又天天要我快找外勞,

不然她生活非常不便。

(已經兩年半的依賴,不能沒人在旁讓她差遣)

但是現在開始必須等三個月後才能重新申請,

申請完等找到新的外勞,還得訓練三個月,

加起來前後至少要半年。

 

別說老媽心急,

我的日子整個都改變了~

首先我原訂好十月要去加拿大賞楓看鮭魚返鄉的行程,

立刻得取消,退訂,

可惜下次要看得等四年了。

所有旅遊行程:包括一日遊的計畫也告停止。

 

接著我每天要負起陪伴老媽作息與

照顧老媽三餐的工作,

老媽除了胃口小,吃東西又挑嘴,

每餐要倒掉一半吃剩的食物。

為了要盡量不浪費食物,

我還得積極的消化那些她不吃及吃不完的。

我猜過不久我體重會破表~

 

除了條理三餐讓我很頭大,

老媽的大小便長期的失去功能,不能控制,

也是另一個大問題,

連著幾天不拉很難過,給她一通又宣洩不止,

有時拉得地上,床上都是。

我知道她情非得以的怕添我麻煩,

很難為情地看著我~

又說趕快找外勞,

『沒關係,我來也一樣,換下來我趕快拿去洗乾淨了就好』

老人不就跟小孩一樣?

孩子小的時候我還不是這樣幫他們拉屎把尿的?

更何況是生我的老媽?

 

每個人都會老,只是不知道未來是怎樣的老去~

至少,在陪伴老人時要給他們該有的尊嚴。

現在我該做的,我能作的,

只能盡力而為....

 

 

改變的日子,讓我生活作息, 

不再像前兩年那麼悠閒,

也不能隨心所欲的到處旅遊~

很慶幸前兩年我把握到能走就要馬上行動, 

多次出國增加了不少見聞的機會, 

能把握當下,不讓時光虛度,

也就無憾了。

 

 

 

 

相關連結:

 

由雪莉逃跑看外勞問題

外勞跑了怎麼辦?

置頂 雪莉~妳怎可以這樣對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