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包『菜肉餛飩』

 

今晚是除夕,因為兒子女兒都值班了,所以只有我們2個老的,

還好活力十足的小晴陪我們一起過除夕。

白天我忙著一下午製作『菜肉餛飩』。

這是打從結婚以後,作了上海媳婦,唯一跟婆婆學會做的一道年俗應景食物。

這麼多年,孩子們也習慣過年吃『菜肉餛飩』,

因為製作過程較麻煩,每次在廚房一站就是3.4個鐘頭,所以一年作一次,

老爸心疼我太辛苦,近幾年,年年都對我說:這次作最後一次,明年不要作了。

可是每次看見全家人對『菜肉餛飩』的鍾愛,我的心就動搖了,

今年我邊作邊把製作過程拍下來作記錄,

2個兒子也輪流幫忙,縮短了製作時間。

希望如果有一天我沒有體力作了,孩子們或媳婦多少可以傳承...

 

這是大兒子幫忙燙菜的過程...

看這一顆顆包好的餛飩,像不像是『元寶』?

現在就明白,過年吃餛飩的用意了吧?

這是完成的『菜肉餛飩』,全家人的最愛...

 小兒從小就跟著學,會包了很多年...

包得有綾有角.有模有樣...

                  

看這麼好吃的『菜肉餛飩』,如果從此失傳了,不是很可惜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