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療之苦

 

 

 

端節隔天,老公開始了第3次的化療,今晨出院回家休息,

 

沒想到化療所造成的痛苦一次比一次的難過,

 

上個療程治好了不到2個月,癌細胞又轉到肺,

 

醫師認為用的藥太輕,這次除了原有的藥,另外再加重別的藥,

 

藥性越強,雖然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卻也阻止了正常細胞的運作,

 

(難怪每次進醫院前還挺著胸,出院時整個人都變了樣。)

 

所以不斷的噁心與嘔吐,體重一下子瘦了2.3公斤,

 

噁心造成了吃東西的味覺都是苦的,

 

嘔吐也讓他失去了任何食慾,

 

腹部不斷的絞痛,每隔一段時間就痛得難忍,我必須在旁為他輕輕按摩。

 

他說:我現在能體會到很多癌症病人,為什麼到後來寧可放棄治療?

 

那是因為化療之苦,讓人痛不欲生呀!

 

燉了雞湯給他喝,就算沒胃口還是得加減吃呀!不然白血球低到史無前例,

 

體力不足又沒有補充,如何抗癌?

 

回來的路上碰到阿姨的媳婦告訴我:

 

阿姨的姪子去年得了肺腺癌,如今不但治好了癌,

 

還帶著健康的身體到處去演講作見證,

 

原來是他作了一種“生命自救功”,

 

老公的個性很執著,除了配合醫生的治療,他是不接受任何偏方的。

 

這次居然有點動心想去請教他。

 

只是他現在這個情況,連出門都擔心不方便呢!

 

他說:如果老天要讓我走,就痛快的走,我心裡已有準備,

 

什麼事都交代清楚,但別再這樣折磨我了!

 

看著他的痛,我一陣鼻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