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漫漫長夜~癌症病人的痛

 

自從6/1老公化療出院回家後,就像是一場惡夢的開始。

 

先是下腹部的絞痛次數的增加,

 

由白天的1~2次增加到3~4次,再增加.......

 

入了夜,頻率更多。

 

每次他痛,我要幫他擦藥(其實只是安撫,痛還是痛)

 

還要不斷的幫他按摩。(也只是讓他短暫的舒適一下)

 

接著每吃過任何食物,他就得不斷的上廁所,卻上不出什麼,

 

 

 

(因為這次化療的藥加重到我們完全小看它的威力。

 

本來去年已經由小腸漸漸習慣取代大腸的功能,現在已被破壞的完全失去作用)

 

 

有時也許拉出一顆小丸子,有時是兩小片葉子,

 

就因為這樣,拖拉不清,上廁所的次數,頻繁到肛門都撕裂了,

 

痛得他白天無法坐,晚上更徹夜難眠。

 

兩種痛已經快要他的半條命了,疼痛不但沒有改善,

 

又因他每次要用力,憋氣忍痛,長時間的讓他後背也開始酸痛加劇,

 

我的看顧工作又增加一項,有時要用按摩器幫他按,

 

有時又怕太用力了,得用雙手將他揪成一團的腫給推散。

 

 

 

在夜裡當他痛得哇哇叫時,我時常睡眼惺忪的撫到打瞌睡,

 

甚至也跟著一夜沒睡,睡眠已經沒有絲毫品質可言。

 

 

 

有多少次他痛到地上打滾,一向最能忍痛的人,

 

竟然忍不住的掉淚,他哭我也跟著哭,

 

他說:『我到底作了什麼,老天要罰我忍受這樣的痛?』

 

『還是因為我常禱告:全家人都沒有病痛,要有也由我一個人擔。』

 

(難道真是這樣?公公婆婆的確都是像在睡夢中安詳的走?

 

     果真如此!老天爺祢也未免太有原則了吧!)

 

 

 

漫漫長夜,望著天花板,想著他的痛,要如何才能減輕?

 

多麼後悔!如果不作這次的化療,是不是可以少去這樣的苦?

 

可是體內的癌細胞又會如何的囂張與肆虐呢?

 

可惡的癌!  人已經為了你的存在而毀掉一大半的身子,

 

頑強的你!現在到底還存在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