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別感傷的一年

 

再過幾小時就要揮別2009年了。

回想這一年來過得太匆匆,

有多少歡笑?也有多少悲傷?

從年初老公的化療讓癌指數降到最低點(正常),

我們淚中帶笑感謝醫生與充滿了希望要與癌抗到底,

直到癌細胞再度擴散,短短不到兩個月,

心情盪到谷底,簡直是從天堂掉到地獄,

開始有大半年的時間與醫院結緣,

不斷的來來回回,甚至在老公最後一次住院,就以醫院為家,

只是怎麼也沒想到這次他是再也回不了家了。

(8/6~9/19)

 

陪伴老公住院的日子也深深感慨,

夫妻本是同林鳥,可是一旦無法長相斯守,

先走的人在人生的旅途上有另一個人相陪是福氣的。

因為他把痛苦與悲傷,所有後事留給後走的人。

讓我想起『家後 - 江蕙 』一句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我會讓你先走,

因為我會嘸甘  放你為我目屎流~~~)。

想到若今天先離開的人換成是我,老公一定會更痛苦,

他曾說生活裡不能沒有我,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他一定會不想活。

所以只好留下我來勇敢面對。

 

只是再堅強的我,到現在仍無法獨處於空蕩蕩的屋子,

想起過去每天等他下班回來的時光,一起去用餐。

如今卻只有我........

只有借這次搬家的忙碌,來沖淡許多回憶。

 

那天整理抽屜看到他生前半年寫的日記,

字跡潦草到幾乎無法辨識,

只依稀猜到最後幾字『痛到沒有求生的意志』,

讓我心痛到無法壓抑的淚水,嚎啕大哭。

 

我的早期舞伴也是年輕(三十多歲)就喪夫(車禍不治),

她說:當年所有有關老公的東西全部丟棄,

免得看了心裡難過,徒增傷感,我是否也該效法?

 

今天是今年的最後一天,

一早我到國稅局,到稅捐稽徵處,最後到地政事務所,

把所有該辦的事都完成,我對老公可以交差了。

我要讓老公知道過去被他保護太周密的我,

辦起事來也不含糊喔!

 

總算要與2009年道別了,這感傷的一年。

希望新的一年,有新的心情,明天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