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趣味談

 

1/2

今天是搬家的第三回合,我開始整理到儲藏室,

有許多裝箱的紀念品,

手電筒,收音機,照相機,刮鬍刀,瑞士刀,指甲剪,

保溫瓶,保鮮盒,便當盒,馬克杯,大的小的方的圓的,

還有沐浴用品:香皂,沐浴乳,洗髮乳,自動刷牙機,

背包,手提包,旅行包,小座椅,腳踏墊,

各式各樣的日用品,應有盡有。也忘了累積多久了。

要不是這次搬家全部理出來,恐怕還有得堆呢!

今起我都將陸續分送給鄰居與需要的朋友。

 

有一個盒子裡面有一件當年我結婚時穿的紅色旗袍,

記得是在博愛路或衡陽街那一帶的綢布莊剪的布,

再請上海師父作的,手工很細,就穿那幾分鐘時間,

不知是否緬懷那由少女初當新嫁娘的情懷,

一直不忍丟棄,所以到現在都保存著,

擺了三十多年還跟新的一樣。

 

有一件女兒十歲穿的大衣,還附上一頂紅帽子,

麗台高級毛料,當年就花了好幾千元,只穿過一兩次,

拿給女兒看,女兒說那就再擺七.八年後給小晴穿囉!

(天啊!我家非得有好大的空間不可)

 

還出現許多絨毛娃娃,

都是女兒生日或外婆帶她出去玩,人家送給她的,

女兒從小忙著練書法.彈鋼琴,

少有時間玩娃娃,

又加上皮膚過敏,對絨毛娃娃也興趣缺缺,

於是都將牠們束之高閣了。

 

啊!有一個盒子竟然是未婚前,

老公從認識我一直到結婚時寫的信件,

(當年我們是筆友認識的,整整寫了八年的信才結婚)

老公的字像螃蟹走路,醜到不行,

又因為沒有耐心,往往越到後面字越看不懂,

都必須讓我猜了好半天,要不是他的文筆幽默逗趣,

有時真想責備他幾句哩!

而他當時卻是被我一手工整的字給吸引。

這些有趣與甜蜜的回憶我不想丟,等過幾年,

心情已平靜了,再來慢慢回憶吧!

封箱時寫上『情書』,兒子還邊笑著說:

『老媽還會有情書,真有趣!』

(嘿!你別忘了老媽也有年輕的時候)

(我早在四十年前就有筆友了,十五歲就認識你老爸一個)

可比現在的網路交友還先進呢!簡直太小看你媽咪了。

 

這一東磨西磨,今天又整理出一車,

老弟說:『今天沒有成就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