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氣

 

一大早,有人打手機來抱怨了一堆,聲音越講越火爆,

最後我只好把手機拿得遠遠的,讓她繼續罵了。

 

原來是上星期老家的工程已經開始打洞裝水管及電線配管,

動工發出的巨響,我知道直接受衝擊最大的是我樓下鄰居,

她們受不了這個噪音,打電話埋怨,我能體會。

雖然在動工前,我曾挨家挨戶的打招呼與先表道歉將會有段時間吵到大家。

但是這位二小姐是個沒有雅量的女孩,

(說是女孩,其實也是近五十歲尚未結婚的老小姐了!)

(曾經為了她家外牆滲水與我樓上鄰居吵翻天,認為是他們頂樓加蓋所影響,

   大罵他們是『惡魔』,與他們視為仇敵,誓不兩立。

  當時老公曾居中協調,也為她的反應過度說了她幾句,

 沒想到她將此事懷恨在心)

今天她用以牙還牙的口氣,對著我咆哮,

儘管我趕到她家再三表示道歉,並要與工頭商量盡快集中縮短吵雜聲,

但是她仍然提高分貝,近乎歇斯底里的吶喊:

『妳以為妳道歉就可以了事?我家每天一大堆灰塵,都是從你們工地掉下來的,

掃也掃不完,我被你們震耳欲聾的聲音吵得快精神崩潰,

我的精神損失妳要如何賠償?』

我忍著性子告訴她:『對不起!等完工後我再找人到她家清洗』

沒想到她不但不領情,竟咄咄逼人:

『以前妳老公也曾罵我,現在他早死,我也要讓妳一樣,我恨不得你們全家早點搬走』

我又氣憤又難過,仍按下性子,對她說:

『我有得罪過妳嗎?為什麼我們不就事論事解決事情?我用這麼誠意的態度與妳道歉,

妳有必要對一個死去的人作人身攻擊?一直怒言相向,難道可以解決問題?』

『妳老公就代表妳們一家人,他對我怎樣,現在妳就得承擔』

聽得她旁邊的大姊,一直堆著她:『好了!好了!我來與她談,妳就不要再說了』

被她吵罵了好半天,總算有個講理的人出來解圍。

 

老公走了半年,今天讓我又重新嚐到沒有老公的痛,

明明低聲下氣,她還得理不饒人,

如果老公還在,今天這種場面,哪需要我出面?

他一站出來,份量就是不一樣,振振有詞,

超級強悍又有說服力的口才,誰不買帳?

我又何需受這麼多委屈?

 

兒子下班回來,聽我白天受氣之事,

『媽媽!下次她如果再找妳麻煩,讓我跟哥哥去她家談』

 

不過,轉個念,

當我想到她家三姊弟(二女一男)年紀都老大不小了,

沒有一個結婚,除了弟弟有在上班,兩個姊妹每天深居在家,

也未見交朋友,難怪她視野狹隘,心胸也不開朗,

罵起人來,就好像長久的悶氣找到了宣洩,

好吧!就當我做好事,給她出出氣。

不與她一般見識,我就不再難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