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過的心情

 

 

每隔幾天總要去老家看看工程的進度,上週日與兒子們一起去看進展如何,

只見兩個兒子帶著興奮的口吻說:『媽媽!我們都好期待呀!』

做了幾個月的『流浪兒』,這時我們母子的臉上泛著喜悅的紅暈。

除了小兒子暫時住到租家,大兒結婚後暫住岳家,我住媽家,

一家三口分散三處,這是自從孩子出生後從沒有如此長久的分離,

所以我們母子三人都有共同的期待與希望:

能夠早日重返家園。

 

才過了一星期,大兒回來眉頭深鎖,臉上的笑容不見了,

對新屋的房間開始有了不滿的微詞,

原因是老爸曾經在那個房間開了一個窗,增加明亮度,

這回我還是延續留著窗。

兒子無奈又帶著諷刺的對我說:『反正這是妳的房子,妳可以作主。』

聽了我很難過。如果知道兒子與媳婦這麼不喜歡這扇窗,我怎會堅持留住?

(樓下鄰居,來我家看還希望也找工人敲開這扇窗)

滿心的期待一家早日團聚,又被大兒的一句話給瓦解了。

『房子不夠住,我想還是早點買房子』

兒啊!你知道當你在阿嬤與姨嬷家告訴她們這句話以後,

傳到媽媽的耳裡,媽媽的心有多痛。

 

我們這間住了31年的房子,

從預售屋時,媽媽在生你做月子的當月,爸爸帶我來訂購。

隔年新屋落成,我們一家六人(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姊姊與你)

歡歡喜喜的搬進來住,直到三年後再添一個弟弟,全盛時期住過七個人,

家裡有老有小,房子雖不大,卻在這裡度過多少溫馨的日子。

後來你們三個漸漸長大,擠在同個房間,即使曾委屈讓你打地鋪,都沒有嫌過不足,

因為你知道爸爸在外辛苦的賺錢,媽媽全心的照顧一家老小,

我們的能力只能如此。但是父母帶給你們的卻是衣食無缺,

你們也從沒有過度的要求。

那樣的歡樂時光,我想:你應該沒有忘記。

如今爺爺.奶奶.爸爸都分別離我們而去,姊姊也有了她的歸屬,

這個家少了四個人,只換了即將新進的成員(你的新媳婦),

連一天都還沒住進來,你已經嫌不夠住,莫非你娶了個女巨人?

還是你覺得弟弟或媽媽是多餘的?

或者才去岳家住了五個月,你就忘了你是自家的一份子?

 

爸爸臨終前,最放不下心的就是放下媽媽一個,

也最看好貼心的你,交代過幾年弟弟結婚要搬出去,留著你們與媽媽同住,

結婚前,你也當著爸媽面前說:你的媳婦很希望將來與公婆同住,

當時讓媽媽滿心歡喜,多了一個貼心的媳婦。

如今老爸才過世不久,那些話猶言在耳,新媳婦連門都還沒有進,

你心卻已向外,莫非那些話只是說著哄哄我們?

你讓媽媽更懷念老爸,如果他還在,你們會這樣嗎?

 

對於房間的分配,一開始我要將套房留給你們新婚夫婦,

是你說:大部分時間住公司,只有週末假日才回,

不要浪費資源,你要把套房讓給每天住家裡的弟弟,

你的貼心與兄弟之情再次顯現,但現在又對自己的房間不滿?

難不成要媽媽的房間讓出來給你們?

 

這幾個月來,我為了心疼你結婚後沒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房間,

絞盡腦汁,就是希望讓你能趕快擁有個『家』的歸屬感,享受天倫之樂,

如果早知最後還是讓你們不滿意,

在新屋即將完工之時,我突然覺得這幾個月的用心,是白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