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辛苦的一星期

 

搬回來一星期了,這個星期真是累人啊!

從上週六.日大兒與媳婦回來幫忙住了一晚,

第二天晚上就回她娘家以後,

每天我獨自面對著一盒盒的裝箱,(估計至少有六.七十箱)

有的該屬誰的,都歸到誰的房間去,

其餘都是公用的,客廳與餐廳,廚房的東西,就屬我的事了。

看了堆置一屋子的東西,與上星期剛完工,空屋子的樣子,又是兩樣情,

心裡越想早點整理好,越是心急。

(恨不得像早期有部電視影集『神仙家庭』裡的那位仙女珊曼莎,

只要嘴巴動一動,就可以隨心所欲的變出她想要的樣子。)

 

擺了幾個月的東西,每一樣拿出來都蒙上一層灰,都要清洗或擦拭,

還要考慮擺什麼位置?怎麼擺會節省空間?

在這寸土寸金的地方,如何運用空間也是一大門學問。

所以花的時間很多,每天我都整理到三更半夜,

有一天甚至不自覺到天亮未睡。

結果是:肩膀開始僵硬,腰酸到快挺不起來,

這時才覺得已經時不予我,畢竟歲月不饒人了,

我怎能老是當自己還是三十年前的我比?

只好每天都得去給中醫師傅推拿與針灸。

但是每當我整理好,丟出一個紙箱,

心裡就覺又減少一個負擔而開心。

 

好不容易盼到週末大兒回來幫忙,兩個人一起作,

有個伴整理起來快多了,也比較不累。

總算,客廳與餐廳與廚房都漸漸像個樣兒。

下星期開始,就可以整理我的房間了。

 

今晚我絕不熬夜,累了一個星期沒去跳舞,

現在就去睡,明天一定要起個早去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