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玩電腦

 

說起老媽玩電腦,該從前兩個月談起吧!

由於老弟近幾年轉到台中就業,

老媽與老弟平日就靠手機聯絡,

有時一點芝麻綠豆事,老媽也會打手機去說了好一會兒,

於是有一天~

老弟帶回一台小筆電,說要教老媽學會用Skype 通話,

這樣可以省手機費。(他寧可先預付了一年的上網費)

這是一片孝心與美意!

 

問題來了!

第一:這小筆電只有十吋,字小到連好眼力的人都很傷神,

更何況是老花眼好幾百度的老媽?

第二:老媽的雙手這幾年都會有稍微顫抖的現象,

拿到滑鼠一點,明明看著『一』卻不聽使喚的滑到『二』,

單是要克服點到正確的目標就要一試再試,費了好多功夫。

第三:英文一竅不通,又對電腦一點概念都沒有,

要如何讓她瞭解對著一個電腦,可以與對方通話與視訊的方法。

 

老弟只能利用偶而回來的週休假日教她,

而平日我再到她家從旁加強補助,

還記得第一個月,老媽有幾度學到快發火,

沒有耐心的想放棄,老弟卻按耐著脾氣,鍥而不捨,

一而再,再而三的讓老媽不斷的練習。

甚至,老媽動不動又打手機去問老弟,這裡怎樣?那裡又如何?

我差點怪老弟,要勉強一個八十二歲的老人玩電腦真是異想天開!

為了省手機費,這下子這個月的手機費一定超時了。

 

沒想到~

就在第二個月的某一天下午,我的 Skype 鈴聲響起,

真是不可思議!竟出現老媽的影像:『喂~我打通了!』

『哇!老媽妳真是厲害呀!妳竟然這麼棒會用Skype 了』我當然要鼓勵與稱讚她一番囉!

 

接著下來,小兒又幫她的電腦裡灌了一些任天堂的遊戲,

其中『小蜜蜂』是她在二十多年前就玩得嚇嚇叫的遊戲,

一次都可以打上萬點。

現在又喚起她的記憶與逐漸恢復功力。

最近我開始鼓勵她玩『俄羅斯方塊』,

讓她訓練眼到,手到與排列組合的邏輯思考能力,

果然她一玩起來就著迷了,

好像在玩的當下,就會忘記她渾身的不舒服。

有時她玩到快到頂了出現危機,眼看大局不妙,就丟給我:『快來幫我解圍。』

我陪她這一玩,幾個回合下來,眼睛酸澀的都快冒金星了。

 

還記得以前老媽常提醒我不要沈迷於電腦,

現在只要一睡醒,她就迫不及待的開電腦玩遊戲,找人講話,

有時我在忙,電腦沒開到,

她就會打電話來怪我:『妳在忙什麼?電腦怎麼都不開機?』

老弟人在台中,卻隨時可以出現在她眼前,

她說:『這下子,我身旁隨時都有人可講話了。』

 

沒想到利用電腦,還可以博得老媽歡欣~

但是最高興的還是電腦也幫我解決,老媽無聊時多了個玩伴。

我正想看還有誰是她認識的,

有電腦的可以加入她的群組,

讓她的陣容更浩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