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個月的小安安

 

前幾個月小安安,胃口好,體重急速上升,

一方面也很稱讚媳婦帶孩子的手勢很不錯,

能夠把孩子帶得這麼個健康寶寶~

 


 

畢竟這個孫子平常都住在外婆家,

一星期或兩星期(碰到兒子值班就沒回來)才回家讓我見到,

找到時間我就會抱抱他,逗逗他。




 

抱著小安安的手也越來越吃力。

上回我一時脫口稱讚安安:『長的真好,再過幾個星期,怕阿嬤快抱不動啦~』

沒想到兒子今天竟對我說:『媽媽以後不要在安安面前說他長得怎樣~

最近開始他都不愛喝奶了』 讓我非常錯愕!

 

 

兒子幾時變得這麼迷信?

『安安不喜歡喝奶,是因為我稱讚他長得好?』

這句話聽在我這阿嬤的心裡頗為難過。

難道我愛孫子,稱讚媳婦的能幹也錯了?

 

 

小寶寶的成長過程,不是一成不變的乖乖喝奶,

小寶寶幾個月後會有厭奶期?幾個月以後是要開始加副食品?

這哪是一個忙於事業,初為人父的他所能明白?


 

總之,老人家以後孫子再如何如何,少開口便是。


 

 

 

小安安出生到現在,好像很久沒有與阿嬤合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