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擦窗記

 

大年初一,突然發現大片的玻璃窗還未擦,影響外觀,

想起去年買的這個『擦窗不求人』的玻璃清潔器 ,剛好拿出來用,

它是利用兩邊大磁鐵的互相吸力,裡外一起擦,一次洗兩面。

 

先擦玄關前這小片玻璃,很快的完成,果然明亮~


 

接下來要擦房間這塊面對外圍的大玻璃,

因為樓高,又面臨大馬路,實在有點心驚膽怯~

 

只得小心翼翼的,速度也跟著放慢的擦~

 

先以洗碗精把髒面擦拭一次,再換乾淨水擦拭一次~

 

來回往返擦洗幾趟以後~

 

效果立刻顯現~ 

 

眼看就要完工,沒想到最後在擦左側這一小片時,

在轉角時不小心讓外圍那塊掉下去,

 

這一掉,剛好掉在三樓的遮雨板上。

我立刻下樓按鈴,想請樓下鄰居幫忙把它用竹竿推出,我再到樓下去拿。

 

沒想到鄰居說,他們的窗戶是不開的。(言下之意,不肯幫忙)

只好回家想辦法~

 

大兒說他要直接爬出窗外去拿,

我可不要因為這兩百五十元的東西,要兒子拿生命去冒險。

小兒又想到:拿出他變魔術用的強力吸鐵道具來吸它上來,

這時媳婦突然想到那遮雨板也是鐵片,

萬一吸不成,反而浪費了這價值遠超過這塊『擦玻璃器』的魔術道具。

眼見就在咫尺的東西,看得到卻拿不到,真讓人恨得心癢癢,

幾個人正在研究對策,我說沒多少錢的東西,乾脆放棄算了。

可是小兒子卻說:這已經不是錢與東西的價值問題,

而是為了嚥不下這口氣。絕不能因樓下不幫忙,我們就認輸了。

就這樣,你一言我一句的,智庫大集合~

 


最後總算被我找到這條有鉤子的帶子,還好長度也夠放到樓下的遮雨板,

 

就這樣,小兒子不到一分鐘就鉤到這個『擦玻璃器』~(一陣歡呼聲)

賭回了這口氣,真是比中了獎還高興。

 

可以收工了。

看到這明亮潔淨的玻璃,幾乎完全的透明無瑕,

視野更遼闊了,讓人一整天都好心情。

 

看看它的使用方法,還不錯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