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釀成一場大禍

 

今天早上我照樣晨起跳舞,

臨出門前突然看到廚房裡瓦斯爐上還有昨晚餐剩下的一小鍋排骨苦瓜湯,

心想:這兩天氣溫比較高,就開了瓦斯熱一下,

轉個身到外陽台拿個東西,

下一秒鐘竟然忘了瓦斯爐上的湯還在熱著,

接著就出門運動去。

 

跳了一個多鐘頭舞,舞友說這趟去馬來西亞我作了她們的專屬攝影師,非常辛苦,

要請我去吃早餐,作為感謝,

於是又到『摩斯』去吃了米漢堡,一行七八個開始閒話家常,

這一聊又過了兩個鐘頭,才各自回家。

 

騎車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一個念頭出現了。

『咦?我好像早上出門前開了瓦斯?對了~開了瓦斯以後我就出門,好像沒關~?』

『哇~糟了!』心裡一陣驚慌~

這下可慘~老三通常星期假日房門關到,非睡到中午補一整星期的眠不可,

那~那~那~開瓦斯距離我出門已經有三個半鐘頭了,可不得了啦!

如果時間一久,那鍋子燒乾了,再繼續燒,鐵是濃煙密佈~

接下來~哇~真是可怕,我已經沒有勇氣往下想了~~~

 

恨不得插翅奔回~

突然又想到老二昨天告訴我今早七點多要帶媳婦與安安去小人國玩,

起碼在他出門前會吃個早餐,也會經過廚房,

那瓦斯未關應該七點多就被發現了。

是不是在還沒出現狀況時就被他關了呢?

想到這裡,車子已經騎到家門口了,

發現門口沒有消防車,一切很平靜,希望家裡也會沒事~

 

三步併作兩步的衝上樓,鑰匙開了大門,只見老三房門大敞燈亮著,

所有窗戶都打開,迎面撲鼻的是一股淡淡的煙焦味,

我已經想像這是三個鐘頭前濃煙燻過整個屋子的景象,

經過三個鐘頭後的對流,煙味也吹淡了。

 

果然老三見我進門,悄悄的對我說:

『媽媽~我今早是被一陣濃煙給燻醒的』

『真是抱歉!媽媽不是有意的,怎的一會兒全沒記憶?』

天啊!要不是大兒今天有住在家裡,

要不是今早大兒也在差不多時間出門而發現,

我豈不釀成一場不堪想像的大禍?

 

去年已經有第一次類似今天的狀況,

兒子出門前我正在熱湯,他提醒我要記得關瓦斯,

我說一定記得,沒多久卻不知不覺在沙發睡著了~

直到一陣濃煙把睡夢中的我燻醒,

這時我家電鈴也『叮~咚~』響了,開門見到的是樓上鄰居:

『請問你們有在煮東西嗎?我們樓上聞到陣陣濃煙的味道~』

『謝謝!我也剛剛發現~』只見廚房那個湯鍋早已被燒得一團黑,

看得我真是捏了一把冷汗。

怎的~今天又再度出現這個健忘的腦袋???

雖然兩次都化險為夷,但是我很自究,也很懊惱~

有了年紀,真的是各種器官都在慢慢退化了嗎?

腦袋瓜不再靈光了嗎?

要如何防止萬一兒子都上班時,獨自一人每次使用瓦斯的安全?

我想:該去裝一個定時器,以策安全。

 

~~~~~~~~~~~~~~~~~~~~~~~~~~~~~~~~~~~~~~~~~

電腦雖未修好,下午老三突然想起還有一部閒置已久的舊電腦,

暫時可以解決近日無電腦之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