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荷比法八日遊(一)

 

那天匆匆接到文沛的電話,(去年五月去東歐旅遊才認識的旅遊伙伴)

說有這一個物超所值的旅遊團,

於是答應了,幾天後就成行~

說是荷比法八日遊,其實扣掉來回搭飛機與時差就少了三天,

只剩五天要玩三個國家,也真是趕了點~

荷蘭,比利時各一天,法國巴黎兩天,這麼大的國家也只能走馬看花,   

難怪同團裡有幾對度蜜月的小夫妻,濃情蜜意的,都玩得意猶未盡,說以後還要再來。

 

歐洲是很浪漫的,適合年輕人的旅遊天堂,

唯獨小偷太猖獗,稍不留意,你的隨身包包可能就不翼而飛了。

(這趟我就親身體會到,擺在胸前的皮包竟然拉鍊被拉了一半)

還好我及時發現身上有振動的感覺,『啊~』的一聲,

面前那個曼妙女賊也被我震到而作罷~

正慶幸擺在下方的錢包安然無恙,

直到回旅館才發現,那個類似錢包的『口紅包』與一條絲巾,還是離開主人了~

真不知這兒的賊技如此高超,我只不過雙手舉高拍個風景照,就讓偷兒下手得逞~

不過這運氣不太好的女賊,回去翻了她的收穫,只是兩支用了一半的口紅,

不知是否會轉嫁到下一個沒當心的倒楣兒?

 

『荷蘭』阿姆斯特丹的風車村,北海漁港,玻璃船遊運河,

『比利時』的小威尼斯布魯日,布魯塞爾的尿尿小童,黃金廣場,原子球塔,

『法國』巴黎的羅浮宮,歌劇院,凱尋門,香謝麗舍大道,拉法葉百貨公司,

    以及凡爾賽宮+聖心堂,紅磨坊夜總會,(這兩者是自費參加)

無一不是讓我夢寐多時,終於如願的來到他眼前,

只是有的與我想像竟然有所差距,真是百聞不如一見。

 

每天都在零下二~ 三度的雪地裡,感受細雪紛飛的白色世界,

這是生長在亞熱帶的我,很難得這麼接近靄靄白雪的 機會,

聽著同團的年輕美眉,個個在雪地裡嘻笑,堆雪人丟雪球,玩到忘我的境界,

看著她們玩,也感染到她們的快樂,

年輕是多麼美好~今天我都快忘了自己是多大歲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